欧宝ob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欧宝ob官方网站
 

【都市消费晨报】奏乐起舞 艺校生求职有看头

发布时间:2012-04-15  来源: 机构

【新闻报道】 当天,来自喀什、伊犁、库车、昌吉等地的16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000多个岗位。记者发现,除了各地州文工团、文化馆、演艺公司、培训机构等用人单位参会外,还有疆外一些城市的演艺公司等也来“抢”人,而舞蹈系毕业生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今年舞蹈专业毕业生有60多人,音乐系毕业生有120多人,昌吉州歌舞剧团一下子就要走十几个舞蹈专业毕业生。各地州的需求量大,但我们的毕业生少,根本满足不了用人单位的需求。”欧宝ob官方网站一位负责人说。

因为艺术类学生的心气普遍较高,因此用人单位开出的月薪大多在3000元左右。“艺术类学生在上学时投入比较大,除了学习本专业外,为了应对竞争,还要学习器乐、声乐等本专业外的东西,所以对待遇的期望值会高一些。”学生小刘说。

来自库车的一家用人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急需舞蹈、影像等专业人才,但现在就是招不到人。大多数毕业生都选择留在乌鲁木齐,一上午也没几个人来咨询。

据悉,欧宝ob官方网站2012届毕业生共732人。该学院是西北地区惟一的综合性艺术欧宝ob官方网站,是教育部规定的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之一,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位居全疆高校首位。

2012年4月14日晨报A13版


欧宝ob官方网站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