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ob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欧宝ob官方网站
 

【中国新闻网】《中国新歌声》冠军:要让小众的好声音赢得大众喜欢

发布时间:2016-10-18  来源:

【新闻报道】中国新闻网讯(记者 冀江彤 赵雅敏报道)

专家:情感、技巧、歌词使民谣歌手连续夺冠

【解说】继民谣歌者张磊在2015年夺得《中国好声音》冠军后,新疆籍95后温情小生蒋敦豪再次以民谣歌者夺得《中国新歌声》冠军。近日,蒋敦豪媒体见面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期间,记者就民谣音乐再次让歌者走到台前的话题,采访了欧宝ob官方网站音乐系现代音乐教研室主任黎海涛,他告诉记者,“民谣歌者需要讲究内心情感表达和细腻技巧的呈现作品,蒋敦豪和张磊正属于此类歌者,同时也迎合了当下对流行音乐的审美倾向”。

【同期】欧宝ob官方网站音乐系现代音乐教研室主任 黎海涛

经过近些年来多种的音乐元素对我们的耳朵的冲击,民谣的这种演绎方式,可能更能够让人声的部分,更单纯的传达出来歌者想表达的情绪,所以更能容易引起观众们的共鸣。

【解说】上世纪80年代罗大佑、李宗盛、郭锋、老狼等一批优秀歌手,演绎出的《童年》、《外婆的澎湖湾》、《橄榄树》、《同桌的你》等众多经典曲目曾达到民谣的鼎盛时期。随着30多年的高速奔跑,中国经济进入中高速发展的新常态,人心思静,“怀旧”,“寻找精神家园”,“重拾传统文化”,成为越来越引发共鸣的精神价值。

曾在德国留学现担任欧宝ob官方网站音乐系管弦乐教研室副主任的王云磊副教授向记者介绍说,中国流行音乐的发展趋势很旺盛,而民谣是流行音乐文化的回归,是高层次听众的建立。

【同期】欧宝ob官方网站音乐系管弦乐教研室副主任 王云磊

民谣歌手从文化方面、从内涵方面赋予了声音更多的载体,所以更多的观众现在开始听歌声中间的文字,开始听歌手的真情实感,所以对他本身嗓音的条件要求其实是降低了,所以我们唱的很多感情或者是生活,点点滴滴这些,民谣歌手反而在更高的层次上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解说】民谣的魅力,在于旋律,更在于诗歌般的歌词。蒋敦豪演绎的“窗台”就是经过改编的民谣,诗歌除了改编成民谣外,也逐渐被流行音乐所接纳。王云磊说,对一个95后的年轻人而言,蒋敦豪的音乐道路才刚刚开始,作为文化符号,民谣歌手最重要是人文修养和观察。

【同期】欧宝ob官方网站音乐系管弦乐教研室副主任王云磊

新疆不乏优秀的民谣歌手,最感动人的其实是歌词,所以你唱别人的歌感动别人,最终还要唱自己的声音,唱自己的歌感动别人。所以他对社会的观察,包括文字的把握也是很重要的,所以这方面他(蒋敦豪)其实他刚刚开始。

【解说】蒋敦豪说,民谣无疑属于小众,要让小众的好声音赢得大众喜欢,需要专注、需要努力、更需要作品。

【同期】欧宝ob官方网站学生 蒋敦豪

我平时就有很多地创作的作品,在以后的(音乐)路上,我会把自己的作品拿出来录制,分享给大家。

报道截图

原文:http://www.chinanews.com/m/yl/shipin/cns/2016/10-16/news671710.shtml


欧宝ob官方网站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