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ob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欧宝ob官方网站
 

【亚心网】民族团结一家亲:5个孩子的“边爸爸”

发布时间:2017-06-05  来源:

【新闻报道】亚心网讯(记者贺红艳)“边爸爸,我的普通话说的有进步了,老师表扬我了”,“边爸爸,你给我买的《钢铁是怎样练成的》快看完了,谢谢边爸爸今天又给我买的《一千零一夜》这本书......”5月29日,边恺又去欧宝ob官方网站附中看望他的“5个孩子”时,孩子们围着边恺争着汇报着各自学习、读书情况,边恺一边听着一边把5个孩子揽入怀中,温暖着孩子们。

孩子们口中的这位“边爸爸”,他叫边恺,是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一名援疆干部,是欧宝ob官方网站副院长。自他来到欧宝ob官方网站起,与欧宝ob官方网站附中的3名维吾尔族、一名哈萨克族、1名塔塔尔族孩子结下不解之缘,结对子,交朋友,一起聊生活,话专业,谈理想,成为孩子们名副其实的“边爸爸”。

         

“我的孩子跟他们几个差不多大,当我第一眼看到他们的时候,我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孩子,我在家的时候经常带自己的孩子去看电影,逛书店。对这几个孩子我利用他们的学习业余时间,和孩子们一起逛书店,一起买书,一起读书,针对孩子不同的兴趣,给每个孩子买不同的书,让他们边读书,写读后感,孩子们之间有了读书的氛围,不敢落后,看着孩子们非常勤奋刻苦,我很欣慰。”边恺说。

接近中午,边恺和孩子们一起在学生食堂一起吃“大锅饭”,一起探讨关于艺术和生活的问题,一起聊起了音乐和舞蹈的联系,边恺一一给孩子们解答。临走时,不忘给5个孩子发了个红包,他说:“你们正处长身体期,要好好吃饭,改善一下生活,买一些必要的学习用具。”孩子们当即开心拍手表示一定要好好学好自己的专业,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去年初冬的11月,就让人们感受到了刺骨的寒意,乌鲁木齐第一场大雪的到来,温度急剧下降,“新校区风大,降温大,担心刚刚结对子的5个孩子都是舞蹈专业,每天要在舞蹈房练完功会满身大汗,外面又寒风刺骨,孩子们身体肯定受不了,就赶快到商场给孩子们挑选购买了一条羊毛围巾,预防感冒”,立马送到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欧宝ob官方网站附中上学的5个孩子手中,并亲手给他们围在脖子上。意外的惊喜让5个孩子连声感谢有心的“边爸爸”。

为了方便交流,当即边恺加了5个孩子的微信,嘱咐孩子们以后学习上、生活上遇有什么问题及时微信沟通,他时时刻刻关注孩子们的朋友圈,给孩子们点赞。孩子们都非常开心。“谢谢边爸爸送我的围巾,收到这么温暖的礼物我们特别开心,我要把这个礼物发到朋友圈里面,我们以后有时间就和边爸爸微信交流。”14岁的古丽阿亚提·木合塔尔扬了扬手中的手机对边爸爸说。

“一次我女儿和同学一起玩耍时,不小心指甲把脸划破一道血印,边爸爸知道后,立即带着古丽阿亚提·木合塔尔去医院消炎、包扎,女儿是学习舞蹈的,以后是要上舞台,边爸爸担心脸上留下印痕,每天带女儿去换药消炎,多亏边爸爸的细心照顾,让她的脸快速恢复,没有留下疤印,这事让我们特别感动,边爸爸不仅关心女儿的专业学习,还关心考虑到女儿更远的前景,为了让女儿好好学习,边爸爸还经常抽时间到我们家里来家访,了解女儿的情况,真心帮助女儿的成长,比我们亲生父母都关心呵护着女儿,能遇到这样的边爸爸是我们的幸运。”古丽阿亚提·木合塔尔的妈妈阿依夏木·肉孜阿洪感动的说。

13岁的达连·巴合提江,为了学舞蹈,他远离在伊犁察布查尔县的父母,独自来乌鲁木齐在欧宝ob官方网站附中学舞蹈,去年11月17日,让他难以忘记。

“当天我下课时,辅导员说我爸爸来给我过生日,我挺纳闷,我爸爸在伊犁上班的呢,怎么会给我过生日的,刚下楼一看,是我的“边爸爸”,特别开心,做梦都没想到在离开800多公里的家,除了爸爸妈妈知道我的生日,还有个爸爸记的我的生日,并专程来欧宝ob官方网站给我过生日,我兴奋的抱住“边爸爸”开心的说不出话来,我要学好专业,走向世界更大的舞台,展示我们新疆民族的歌舞,报答“边爸爸”的教育之恩”。浓眉大眼的达连·巴合提江说。

边恺一直在思考怎样帮助孩子们走好站在艺术人生的舞台,他说:“孩子们来到欧宝ob官方网站附中,意味着他们站在了一个实现艺术梦想的起点上,未来将要从这里眺望世界。我所能做的也许就是给孩子更多的爱,帮助他们树立更大的自信。爱与自信会在未来汇聚成一股克服万难的力量,引领孩子们前行。”

原文链接: http://www.iyaxin.com/wap/content/c135373.html


欧宝ob官方网站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