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ob官方网站

 

民族团结一家亲 “四同四送”谱真情——学院开展第一轮第二批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 专栏网站

3月11日,我院干部教师一行39人抵达喀什岳普湖县阿其克乡,开始了第一轮第二批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在本次“结亲周”活动中,我院干部教师分别在阿其克乡5村、8村、10村和12村开展结亲活动,深入推进了“四同”(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四送”(送温暖、送政策、送法律和送文明)和“深度扶贫”工作。

结亲过程中,各小组成员深入亲戚家,送上为亲戚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和生活用品,深入了解亲戚们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收入情况及农业生产情况等,并结合家庭实际情况,为亲戚家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参加“结亲周”活动的干部教师向亲戚们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党的惠民政策,给亲戚们送上十九大报告读本,引导他们牢固树立“四个认同”和“四个自信”意识。通过帮助亲戚们干农活、干家务、化解家庭小矛盾、教汉语、给孩子辅导功课、宣传卫生知识、捐赠图书等多种形式,帮助亲戚们解决实际困难。参加“结亲周”活动的干部教师们结合专业特长,给亲戚们现场教授现代舞、民族舞,大家一起载歌载舞,其乐融融,顿时化解了忙碌一天之后的疲惫。

通过一周的深入接触,我院干部教师和亲戚们增进了感情,拉近了距离,实实在在为乡亲们解决了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受到亲戚们的一致好评。8村的吐尔逊·艾山老人说:“现在国家政策太好了,经常给我们发这样的补助,给那样的优惠,还把你们这些优秀的干部派到了我们身边,关心我们、帮助我们,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你们!”5村的沙比尔·阿布都卡迪尔的母亲激动地说:“你们的到来真的让我非常高兴,我又有两个儿子了”!。

亲戚们也都表示,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打赢脱贫攻坚战,摘掉穷帽子,建设美丽乡村,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相见时难别亦难。短短一周时间,学院干部教师和亲戚们之间已结下了深厚情义。离别时,亲戚们恋恋不舍地在村口送别,大家都期待着下次的相聚。

 

学院干部教师顺利到达岳普湖县

 

 亲戚们热烈欢迎学院干部教师的到来

 

 给亲戚家的孩子讲故事

 

现场指导亲戚家修建庭院

 

 给亲戚们赠送热水器

 

 

                                                欧宝ob官方网站“民族团结一家亲”办公室/魏礼军  

 

 

 

 

 

 

 


欧宝ob官方网站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