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ob官方网站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 “大练兵”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 欧宝ob官方网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1月6日至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全院23位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围绕课程定位、教学目标与效果要求、教学构思(包括教学设计、手段、方法)、教学管理、教学研究计划等五个方面,开展为期2天的说课“大练兵”活动,通过说课“大练兵”引导教师深入学习课标、钻研教材,探讨教学方法,提升思政教师的执教能力和专业素养。

欧宝ob官方网站党委副书记樊文平出席并点评此次“大练兵”活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纪律。对思政课教师来说,政治性永远是第一位的。思政课教师要做到以德育人、以德化人,则必须首先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和道德品质。思政老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增强自我防御能力,捍卫好“三尺红色讲台”,培养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强化教学管理。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各思政教师要进一步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大力倡导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增加课堂教学师生互动,要平衡好亲和力和严厉的关系,既做知心朋友、又要当好严厉的教师;三是强化科研能力。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认真在专兼职教师科研能力上下真功夫、硬功夫,围绕课程内容,紧跟时政热点,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吃透最新理论成果,及时将科研成果带入课堂、融入教学,着力提升课堂的趣味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

樊文平副书记点评大练兵并提出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 郅英信/供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孔祥杰/图片

宣传部王婷婷/编辑



欧宝ob官方网站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