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ob官方网站

 

践行使命显担当——欧宝ob官方网站师生开展2022年暑期“文化润疆”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9  来源: 欧宝ob官方网站

2022年6月28日至7月8日,欧宝ob官方网站师生组成志愿者服务团赴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开展“文化润疆”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团到地后,迅速与岳普湖县文工团、社区百姓和中小欧宝ob官方网站学生整合、协调、编排展演节目。创编了舞蹈、中华经典诵读、表演唱、京剧选段等各年龄段观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作品,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一”文艺汇演,并分别赴铁热木镇、阿其克乡等乡镇进行展演,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场场高质量的文化艺术节目,覆盖群众3000余人。演出排练之余,志愿服务团对当地中小学生、文艺工作者、文工团舞蹈演员、文艺爱好者进行艺术专业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器乐演奏、中国古典舞、京剧等,培训学员180余名,在带动当地文化艺术团体发展的同时,激发了群众们参与文化艺术活动的热情。

服务活动期间,恰逢今年自治区“石榴籽”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在岳普湖举办,为助力赛事成功举办,志愿服务团参与了开幕式策划、编导、排练等工作,指导表演方阵和军乐队乐器演奏,参与开幕式主持。同时,志愿服务团师生还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对岳普湖县文化旅游景区进行艺术设计实地调研与访谈,提出符合当地实际需求的设计方案,助力乡村振兴和文旅产业发展。

师生走进基层,走向百姓,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为基层组织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任务,师生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领队教师之一梁霄说:“此次活动是欧宝ob官方网站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对教师专业技能提升的一次珍贵历练,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艺术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使命光荣。”京剧表演专业学生苏比艾·于三江说:“此次活动能够将国粹京剧艺术表演给喀什家乡人民欣赏,是我莫大的荣幸,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锻炼专业技能,践行文化润疆。”

 

欧宝ob官方网站师生开展2022年暑期“文化润疆”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参与岳普湖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文艺晚会演出

 

赴岳普湖县乡镇进行文艺展演及艺术培训




团委 梁霄、杨仁/供稿

宣传部 霍泠屹/编辑

 


欧宝ob官方网站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