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ob官方网站

 

欧宝ob官方网站师生奏响“新疆博物馆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 欧宝ob官方网站

5月14日,新疆博物馆、欧宝ob官方网站、新疆日报社共同推出“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之博物馆里的音乐会,欧宝ob官方网站师生用音乐呈现丝绸之路上的东方神韵,在历史殿堂聆听新疆脉动,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音乐会在热瓦甫重奏《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弹拨尔独奏《春游》、琵琶、扬琴、手鼓合奏《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古筝、二胡合奏《万疆》、笛子独奏《帕米尔欢乐》、艾捷克独奏《乌夏克木卡姆第一大斯坦间奏曲》、民乐合奏《昆仑之春》……系列经典曲目为到场来宾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民乐盛宴。

观众在博物馆与国风音乐完美邂逅,前来参观的乌鲁木齐市民李先生聆听音乐会后激动地说:“以音乐会的形式呈现中华文化实在是太震撼了,这种形式非常新颖,我在参观文物时耳边回荡着音乐,思绪也被带进了历史的长河中,十分美妙。”

 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博物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让历史发声、让文物说话,让“到博物馆去”成为社会新风尚、引领“国潮”新时尚,深入推进“文化润疆”。

音乐学院副院长雷嘉彦说:“文化传承的方式是多样化的,古文物与音乐会的融合方式对欧宝ob官方网站实践教学是新的探索,让文物活起来,吸引更多的人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音乐润疆,启润民心,是艺术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初心。 ”

创新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琵琶教师付饶说:“音乐会与博物馆的融合最大的挑战来自观众,来博物馆听音乐会的观众大多数都是文物、文博的爱好者。为此,我们在曲目编排、乐器声音的把握和演出效果等因素的把控上都进行了调整。”热瓦甫学生艾孜麦提说“为了与博物馆的历史文物相映成,我们还学习了相关的历史知识,更好地理解演奏曲目表达的意境,用最好的状态为大家呈现出最美的乐曲,希望听众能从我们的演奏中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我和我的祖国》剧照


《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剧照


《帕米尔欢乐》剧照



音乐学院/供稿

宣传部/编辑



欧宝ob官方网站 - 百度买球指南